相關介紹

【貓咪行為】假裝冷漠只是傲嬌?了解貓「表達喜歡」的 8 種舉動! 很多人都會覺得貓不像狗狗會主動撒嬌、熱情迎接,但不代表牠們就是冷漠無情的,多數貓咪會有自己的小傲嬌和矜持,以下關於貓咪表達「喜歡」的 8 種舉動,快一起來看看吧!
【貓半夜暴衝】到了晚上特別嗨? 4 種有效改善「貓半夜暴衝」方法! 現在很多家貓趁主人出去工作時,吃飽後多數時間都會以睡覺來補充體力,當然等待主人回家後,就是牠們可以瘋狂發洩和玩耍的時間了,所以很多貓到了半夜總是精力旺盛,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?
【貓口炎疾病】常口臭流口水? 3 種貓咪常見「口炎病」,貓奴必讀! 「為什麼貓咪有口臭?老是舔舌頭、流口水?」如果貓奴們有這些疑問,那你可能要注意貓咪是否有口炎問題了。貓咪跟人一樣,吃食物沒有刷牙,牙菌斑增生也會產生相關口腔疾病。
【新手養貓】貓咪可愛好想養?打破養貓 6 大迷思,快來看自己準備好了沒 很多人會因為覺得貓咪超萌衝動之下就想養,不過實際養了之後才知道,其實養貓跟養小孩沒什麼差別,裡面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和壓力,小編整理養貓的6大迷思,大家來檢測一下自己是否準備好了吧!
【貓亂大小便】就是不上貓砂?關於貓亂大小便的 10 種原因總整理! 養貓有很多困擾的事,尤其養到一隻會亂大小便的貓更是頭痛,畢竟貓的排泄物真的很難聞!但正常來說,貓都是非常愛乾淨又會自己使用貓砂的動物,到底什麼原因會影響貓上廁所行為?解決方法又是什麼?一起來看看!